ID831096073

为什么有的猫咪埋便便,有的却不埋?

一、为什么会埋?

猫咪埋便便是因为在猫咪没有被人类驯化之前,猫咪生活在野外,为了不让敌人发现自己的位置,所以会隐藏自己的气味,而便便正是味道最大的,会暴露自己的位置,带来不必要的麻烦,所以猫咪会埋上自己的便便,掩盖气味,让敌人不容易发现。

如果有细心的铲屎官也会发现在很多猫砂盆上也会有一些除臭的东西,净化了自己的空气,也让猫咪更加安心。如果没有的话,那你可以加一些了。

二、为什么不会埋?

1、有可能是你家猫主子太小了,还没有学会用猫砂。或者对你买的猫砂味道不喜欢,不适应。

2、觉得在这个家里是安全的,没有什么威胁,甚至觉得自己是家里老大。

3、猫砂盆太脏,猫咪都是有洁癖的,如果猫砂盆下面便便太多,猫咪有可能就不买了,甚至有可能到你床上便便!一定要及时清理!

猫咪不埋便便,在某一个程度上而言是对你完全信任了!但是,不管埋不埋,自己家的猫主子一定要照顾好,你毕竟还是他的铲屎官。


评论